纸条

《溺深海》原创小说

第二章

      几分钟右,乔谨拉着苏云霭出现在警局门口走进办公室,正准备洗耳听训,就瞧见一个人正站在窗边。午右的阳光好似只眷恋他人,跨越了遥远的距离,穿越了璀璨的星河,将温暖的光洒在他身上。

      他站在窗边,手拨动着窗台上植物的叶子,模样安静又美好.后来每当乔谨想到这一幕,仍然感觉十分心动。

      那人察觉有人走近,转过身朝他们走来,笑容干净又明朗,一下就撞进了乔谨心里。

     “乔队长,久闻大名,我是言桉,昨天受顾局邀请,以警队顾问的身份加入刑侦队,为大家提供帮助,合作偷快”言极不急不徐地说出这番话,并朝乔谨伸出手。

      乔谨愣了一刻,伸出手握住,“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言先生一表人才,幸会。”

言桉的一双手也极清秀,但乔谨触及他手的那一刻便觉得有些奇怪,一个文职人员不开枪也不打架的,手措怎么会有薄茧,这茧位置他太熟悉了,位置很特别,只有经常开枪才会有,但他也没在意,人活一世,谁还没个秘密。

     “乔队长过奖了,咱们聊下案情?我听说又有被害了?”言极轻笑出声,“这是第五起了吧,这么频繁,可不像个连环杀人犯,反倒像个末路穷途的亡命徒.”

    “002,004,006,008,0l0,双数算是他的标志,可这第5起案子就显得很多余,要么还会发生,要么不是同一人所为.”言按边摆弄那盆草,一边说道。

      乔谨闻言皱眉“不是同一人所为.…”

    “你们的法医尸检了吗,有结果了没。”

    “应该出了.”苏云霭看看时间,“走吧,去看看。”

      他们走进法医室,尚辞正坐在桌边,手中拿着一份报告,神色有些异常

    “老尚怎么样?发现什么没?”乔谨叫他,见他正出神,还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哎哟,你吓死我算了.”尚缔被他吓了一下,但紧接着将这份报告递给他。

    “这个谢沧的确有溺水而亡的迹象,但他真正的死因是吸毒过量,并且在他下颌处有淤青,所以能推断出应是被迫吸食

    “那为什么会有溯水迹象?”苏云霭听了半天也没懂。

    “知道糯米纸吗?包糖葫芦的那种.凶手用它将毒品包裹,后让被害人吞下.再把人推进水中这样最后就会有溺水的迹像.而且……”

   “什么?”

   “毒品成分与summer相同……”

   “不可能。尚辞,当年的凶手已经抓住了”苏云霭打断他说:“他不能再出来害人了…”

   “云霭,你先别急,”乔谨按住他的肩膀,“先让他说。”

   “另外你们让我检测的那滴血迹已经查也来了属于一个叫做顾明澜的人”

   “他以前有过留底?”

   “没,你们知道去年那个“万人基因库”活动吗?他是这项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尚辞翻了翻那份报告,指给他们看.“喏,这就是他,还挺有名的”

    “云霭,你去查一下他.”乔谨拍拍他、,将他送出去,附在他耳边说了句“别急,慢慢来。”

      然后就拿了部分资料和言桉一同走了出去。

      言桉忽然朝乔谨伸出手,乔谨迟疑片刻伸手握上去,言桉吓了一下,问:“怎么了?乔队长?”

     “啊?你伸手………

     “咳…我是想看下资料.“言桉好笑地看着他

乔谨顿时呆住了,将资料递给言桉,刚想道歉,就听言桉说:“不用道歉,我不介意”

    “002,004,008,规律这么明显,犯案时间也是周二,他应该是在周二发生了什么事,让他如此执着,偏执,疯任。“言桉翻了翻那份报告,继续分析:“他在被害人耳后印的数字,位置,大小都一样,强迫症。”

    “他杀所有人都有水的参与,对水有执念,,真是个疯于.“乔谨也跟着说,“所以是两个案子,连环杀人案和谢沧被害案。”

   “他在这个杀人过程中不断克服对水的恐惧,乔队长,我有答寨了,让人来会议室吧。”

   “确定吗?”

   “当然,你信我的话…”

     我当然信你,这信任无从得知,却无比坚定,源自我心。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